150772_10150753355115912_200505740911_9626295_2087655743_n  

引用昨天在微博寫的兩段文字。

 

如果這輩子沒為一件事拚了命全力以赴過,人就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與其帶著健康的軀殼渾渾噩噩過一生,不如趁年輕盡情體驗,就算發現原來走錯路,這經驗也至少能讓你的人生選項中剔除多一項,這樣離正確的路又更近了。


有人說:有些事錯了就不能回頭,身體壞了未免犧牲也太大了吧。

這是門灑脫不拖拉的技巧,只盲目往死裡衝是笨蛋才會做的事,通常在最後"慘死"的,大多是在該停手時還在死纏的人,做人要放得開才能看到新的路喔!而灑脫這種事我在四年前就有經驗了,感覺是前所未有的好,誠意推薦。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

  • Apr 19 Thu 2012 16:56
  • 根本

43    

身體恢復緩慢,目前進展一成,還得看接下來的日子能不能堅持下去。

發現其實什麼作息正常都只是附屬品,主要侵占著身體的是那要人命的精神壓力。

自然療法還真是考驗人意志力。

 

在一台剎車失靈的車子上精疲力盡卻又不希望燃油耗盡,這樣看來算是種自殺吧。

 

然後發現越是在意自己健康,就越是對所謂"成功人士"這名詞無感,也就越想離開都市到鄉間過簡樸生活去(退休?)。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 Mar 23 Fri 2012 19:34
  • 逆行

f42af1185fd011e1b9f1123138140926_7

又是時候報告一下進度。

這陣子身體的種種狀況,全因詭異的體質在爆發之前沒任何徵兆,醫生表示我這種沒有中間點的類型,事前更會有身體滿好的錯覺(是怎樣...),只能說還挺酷炫的,尤其是皮膚向來更是出了名的好...現在呢...(唉)

身體上的只是嚴重過敏,現在已沒有痕跡了,臉上則因為體內無窮無盡的濕毒往上衝又無路可走,所以全部打算從臉上毛細孔衝出,好有氣勢。加上吃藥引起的水腫和淋巴腫脹,看起來有像泡在水裡好幾天的....(驚)

這時候討厭我的那些朋友大概已經在暗爽了吧哈哈!沒關係,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然後在前兩天下了一個挺大膽的決定,就先給大家一點心理準備。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photo photo (2) photo (1)  

  身體還在休養,也暫停了一切LS的工作,每天躺在床上自然也沒什麼生活趣事可說,這應該是我歷年來最久的一次休假吧(笑)。以我向來拚命的作風,身邊的人也不免感到驚訝,只能說人就是不見棺材不留眼淚,但是如果你問我後悔沒有?其實也沒有,畢竟給我再選一次,我還是寧可活得盡興也總比活得小心翼翼來得好玩,人生就像是一個接一個的遊戲,每一次的規則不同,但時間到了,鐘響了,你還是得停手了,不然會被判犯規離場。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時間做到最好,無怨無悔。

慶幸在這四年追回了過去六年浪費掉的青春和時間,讓我現在身處這個人生關鍵時間點顯得沒那麼膚淺或平凡。

 

請放心的是,自從身體警鐘響起,很多生活習慣的確也因此改變了,雖然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扭轉的事,但至少都在實行中。

上次沒寫到的"5",其實是想說新生活跟我原來的生活環境有多麼的不協調,光是長期要身處的工作環境像是工廠,布廠,顏料,已經跟我現在這身過敏體質相沖,藥膏不離身的我事實上還未找到可以平衡這一切的方式,但我相信生活自會找到它的方法。

接下來要再挑戰從小喝中藥就會吐的夢魘,希望又長大了幾歲的胃思想會比較成熟一點。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 Mar 04 Sun 2012 20:57
  • 3,4,5

photo (22)    

PART2其實都是圍繞著我的身體狀況,有點異常和轉折,所以自以為利害的分為了史詩式三部曲。(誤)


  3. 本來情緒就有點低落,再以過去幾個月連綿不斷的雨天加持,人還真的有點憂鬱。

過年的時候回了上海一趟,其實在離台前就覺得身體有點不對勁,常心悸冒汗胸悶(更年期?),但有拖延症的面對眼前的長假當然是玩了再說啊!再說每次看醫生都被忠告說是壓力所致,嚴重失眠身體無法真正休息,免疫力無法回復身體也就越來越差。

我猜這時候最需要的大概是休息和放鬆吧,只是沒想到已經都太遲了。

 經過上海那接近零度的雨天洗禮,剛到達頭兩天就出現感冒徵狀。(去年到零下17度的韓國反而好好的...)

不過小感冒對於我這大塊頭還不算是什麼大問題(怎麼說都有170),所以人在旅程中的精神還算不錯,直到那一天...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