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體檢,一大早就待在醫院感覺真的不太好...

除了要我這個平常穿著保守的老人,在醫生面前"露體"檢查之外,還要驗一堆有的沒的...

好啦...其實我討厭的是抽血的那支針...

 

從小怕打針的我說出來實在有點丟臉,看到針筒就一整個雞皮疙瘩起來,說實在刺青比打針痛多了,但刺青時還可以邊聊天打屁,打針卻要咬緊牙關握緊拳頭只差心裡沒唸經。

而且...偷偷跟大家說,小時候我有躲過兩支防疫針沒打到,就是那種護士們到學校一個一個排著隊受刑的那種(通常護士臉都很臭),每次我都裝病躲在課室裡,等到要補打的時候再賴皮不去...現在當然知道防疫針該打,小時候那會想那麼多躲得了當然躲囉!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很低能。

後來還試過出動了護士長+四位護士小姐,把我強行按在椅子上打了很大一針,淚流滿面的被人笑了好久,是真的好久...

 

本以為人長大了會不一樣,後來發現這應該算是每個人都有的一些小弱點吧,也就認了。

 

像我有個朋友,他身上只要能感覺到脈搏跳動的地方都不能被人碰,脖子手腕等如果被錯手碰到...他可是一副想打人的樣子,很可怕。(雖然我還是忍不住一直戳...事實上挺好玩的)

另一個朋友則接受不了蛇的質感,不要說摸了,光是看蛇扭動就想死了吧!蛇皮製的產品也能讓她抓狂。

 

我也有另外一個弱點,就是不能碰任何絨布製的東西,甚至連看到都不行!先從頭頂開始發麻手腳亂抖大叫,那質感嘔心死了!所以不用想也知道...LS是不會有絨布產品的拍謝。

 

所以說對於針這種東西,我大概是怕尖狀物刺進肉裡的感覺,而不是痛楚。不管是牙籤魚骨頭大頭針都一樣,我接受不了那令人不安的侵入性,相對刺青只在真皮層狂戳,真的是"狂"戳!但感覺卻好多了。

這就難搞了,就像密室幽閉症狀一樣,空間也可以讓我呼吸困難,抓狂。

 

與其說這些是弱點倒不如說是怪癖,大概沒多少人能想出怪癖的由來吧,就像我說不出怕絨布的原因,就像與生俱來就沒了某種感覺的免疫性。

而怪癖,能死纏著你一輩子,最後只好學著與它相處成長。

人長大了可能表現的比較從容了,打針抽血當然也沒有哭了,但心底裡有多怕只有自己知道吧。

 

其實換個角度,其實怪癖也有它的可愛之處。

每個人都有一些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小怪癖,別人的怪習慣也總能引起我的興趣,這也是種個人特色不是嗎?(當然特色也有分遜的帥的...在這裡我也不細分了...)

 

 

好吧,我是遜咖,唉。

沒什麼想補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