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242860.jpg 

一直以來在工作路上,最常聽到長輩們對我的叮囑,"神經太大條"是熱門詞彙,另有"沒危機感",或者是單純說我欠缺"火"。

有人在意是件值得慶幸的事,起碼在對方心中我被認為可以做得更好,被期望是件會讓人產生壓力卻又同時被付予信心的事。

 

而對於這些意見,我想不出個所以然當然也會感到迷茫,到底該怎麼做才對?是我自己鬼遮眼都沒發現問題存在嗎?

我想是我個性不夠好勝,簡單如在媒體前拍個合照,也都習慣大家就位了才靠上去。的確有如長輩所說的"不醒目",但一堆人在那邊搶東西看上去並沒有很吸引,甚至覺得有點丟臉,我是個很在乎自我感覺的人。

至於危機感...大概就是多次被耍但還是不懂有防範心,但我覺得這並不是蠢,只覺得猜測一個人很麻煩而已。

而"火"嘛,這裡說的不是五行欠火那麼簡單,而是對一件事賣命的氣焰。而我多年來想說的是,若事情發展並不是自己喜歡與期待的,其實就像一根被潮濕的木柴,沒火也是正常的。

 

這幾年,期望的生活終於有能力去追求了,壓抑已久對新生活的慾望,助燃讓火一大把燒得很旺盛。

這是多痛快的一件事,當然困難的是控制火勢,別把自己給燒傷了。

 

 

這幾天有朋友問到假想敵的問題,就如人拚搏時難免心裡都有個競爭對手,在自我比較後嚥不下那口氣直接狂追,那火可兇得咧。

讓我來想想這個問題...

好像...一直以來我都沒這樣的人物出現過,有時候是會很佩服一些人,像是有特別才華什麼的,然後心中會想...我也要像他一樣屌!

可這也沒有太切合,沒競爭。

同樣的...有時候覺得光要達到自己標準已經夠累了,還要跟別人比這會死人吧!

 

說著說著...最後結論是假想敵這種東西,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件好事,尤其是那些需要踢一腳才會走一步的,有目標總比空白來得好吧。

相對的,平常已經把自己迫得太緊的...就別再找自己麻煩了,每天能完成工作表已是一大成就,要贏自己其實才是最有挑戰性的。

最基本的要相信所有目前在做的,不管是瘋的被外界認為是傻的,重點在相信自己。

 

自信需要一天一天累積與補給,是種消耗特快的能源,當心中紅燈亮起了,態度就容易被動搖了。

 

最近我也有點缺乏自信,不是受了打擊什麼的,而是肩膀上的負擔,沉重得擋住了頭頂上的光線,有被淹沒在影子裡的感覺。

 

雖然自從零八年開始,每年的這個時間人精神都呈現緊繃狀態,人也早有心理準備,但耍任性的身體也會偶然靠背一下...周年慶+秋冬系列同時進行,精神還真是非一般的累喔...

之前在微博提到的終極黑眼圈也快修練成,我生日就當作是成果展吧...

而被擠壓的自信,也該是時候進補一下了。

 

忙完這幾天,小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