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47827.jpg 

上兩篇的網誌也太嚴肅 感覺頭頂像蒙住了一塊烏雲

今天來點閒話家常的輕鬆話題 先來說說我的副業 

 

第一個副業 也就是我除了設計以外唯一的興趣--攝影

對於當兼職攝影師其實一直是感興趣的 

只是我太了解自己個性 所以一直沒打算對此認真

最難搞的是 我只想拍我感興趣的主題或人物 

對於那些需要"交功課"的作品 我還真的是一整個敷衍到不行...

也就是我天生不能把這興趣當正職的宿命

反正如果這不是我正職 那我也就可以挑人拍 想想這樣也不錯!

 

另一個讓我沒辦法把它當職業的原因...是我有特殊的工作模式 

這想這足以令我在短短幾個月內餓死吧...

對於有機會拍攝的人或事 只要我越感興趣的我越不肯收酬勞

像之前幫Sherman拍的寫真集 公司找我商量時給了一個價碼

但那時候我心裡想著的就只有這次可以玩的主題或風格 

對於我這種極度固執的人來說 已想到的點子如果要因市場考量而放棄 這會使我抓狂

但身處這個位置又沒辦法避免衝突 畢竟聘請你的是一家商業公司 有些問題是不得不顧及的

這也是許多攝影師面對的矛盾 到底該滿足客戶還是忠於自己?

只把攝影當作小兼職的我 當然可以調適的空間也比較大 重點是也不用怕得罪人

反正真的有一天臭名遠播了 最多就不接Case了嘛哈哈哈哈!! 

 

好啦 其實我想說的是解決方法 也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所行的中庸之道

當你放棄利益 就可以在自己跟對方之間找到平衡了

這也是有點耍心機的成份在(感覺好像在教壞小朋友...) 

當我主動表示"我是免費的"不願意收酬勞 這對於一家商業公司來說無疑是很好的選擇

每天都要為宣傳費業積煩惱的他們 通常不用多加思索就會答應了! 

但其實好戲在後頭呢...(賊笑...)

 

最後如我所料 在整個拍攝過程當中 因為我的"免費"造就我成為整次拍攝過程的主導

也在是香港人口中說的"你吹我吾脹~"

這同樣也是我常說不要把第一興趣跟利益扯上關係的原因 保護屬於你自己的

 

而前兩天上山拍攝的樂團宣傳照 同樣是沒收酬勞接下的工作

下雨天拍外景 大伙兒在前一天嚷著不能上山什麼的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真的不能拍再說!"

因為我的固執 大家隔天一大早還是默默的上山去了

最後是有下了點小雨 但拍攝仍然順利

至少我証明了這是可行的!

就算真的不行...不行了再說吧!哈哈!

最壞的情況又不會死的 至少我嘗試了

不要老是自己斷自己後路 這樣太消極

R1247721.jpg  

最後出來的照片效果還真不錯 因下雨天還出現了這濃霧的遠景

還有牛在旁邊吃草 淋雨淋得多寫意

R1247777.jpg  

第二個副業 

其實某程度算是重操舊業 但這次才是我喜歡的方式

目前是會偶而進錄音室幫忙錄些DEMO什麼的

但那些僅供內部使用 也就是沒辦法跟大家分享

同時也在密謀組團一事 

接下來應該在明年初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踏足台灣地下樂團這一塊了

這種不商業的運作模式發片機率不大

所以很有可能 大家只能在一些聚集地下音樂的小場地聽到我的聲音 

再沒有假的伴樂 對嘴 以後都要玩現場的

 

目前還滿期待的 至少可以坦然的做喜歡的事

 

 

第三個副業 

是嘗試做起了形象指導 但目前發現自己沒有很喜歡... 

尤其是需要比較女性化裝扮的...

像是公主裙 粉色系 我就會一直起雞皮疙瘩...

所以我應該是把它當作是人生作多嘗試的一次經驗吧

有些事還真是勉強不來...

 

 

最後想靠背一下...

我本打算十月出遊的假期一改再改 

現在看情況是十一月也去不成了

 

不能再等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T_T........

 

還有 秋風起胃口大開 胖了一圈的肥文迪很保暖

持續睡覺前吃宵夜的習慣...帶有罪惡感的爽 

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