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445.jpg 

從冰箱回來之後 我對自己雙手產生了恐懼

其實在當背包客那段日子就發現了 現在算是證實了吧

 

可能是太久沒拿相機 又或者一直以為只是休息不夠 暫時性的 

這只原本讓我引以為傲的防震手 已經失去了

 

先把話題扯到幾年前 

好像是06還是07年吧 有天發現自己左眼不停出現閃光

就像有閃燈在你眼前突然閃呀閃 簡直像開記者會一樣 很煩人

一開始以前自己卡到陰 因為總是出現在眼角

最後當然還是去看眼科了

 

醫生說我視網膜有脫落的先兆 而且已經出現了幾個小洞

看看天空 真的多了幾顆芝麻 

那時候我心想 我這人興趣已經極度貧乏 除了攝影就只有攝影而已

尤其是那時候這根本是我生活的寄託 上天不是那麼殘忍要奪去我的左眼吧

後來只好安慰自己說 還好我對焦都用右眼(吹咩)

 

治療了一段時間 醫生說:"如果有天你發現眼前黑了一片,像牆紙剝落那樣,立即回來找我,視網膜脫落在真正脫落之前,其實都沒什麼可以做"

靠夭咧~

還好後來沒有惡化下去 只是偶然還是會被閃個幾下 提醒我該去做檢查了這樣

從此以後看純色的畫面 總會被抹上了幾顆污點

是看它們很不順眼 卻又不能怎麼樣 

很囂張的芝麻

 

那時候抱著趁還有機會 爭取時間多拍點照片的心態

我的第一本攝影集也是這樣生出來的 那種每天想往外跑按快門的衝動

後來熱情慢慢被忙碌的工作覆蓋 沒多餘的閒情逸緻去想拍照的事

可能是它生氣了吧 生氣我冷落了它吧

這次換懲罰我的手了

 

在十一月之前我多久沒碰相機了?連我自己都忘了

而在那段時間拍下的那一百卷底片已經全部沖曬好

因為手震抖掉的照片 佔去了差不多三份一

這對我算是個頗大的打擊 

 

而上星期去旅行用數位拍照光圈開到1.9 竟然一半照片都糊了

每天拍照都很吃力 心裡一直暗罵幹! 我的右手是怎麼了!

一張照片要拍個四五六張才有一張清楚的 

試用了多台不同的相機 結果也一樣

回到家拿著我的G2跟FM2 再比對那一批底片

馬的 大部份當時明明對焦準的 最後手一抖焦點就跑到後面了 

不然就是抖到畫面一整個濛朧美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很多我愛的照片 都這樣毀了

 

慶幸的是一百卷底片這種抓狂又過量的拍攝方式 彌補了照片的總數量

不然接下來對我很重要的另一件事就泡湯了(呼~抹一把冷汗) 

 

但現在對著這幾台機器 很無奈

這樣子下去 難道要開始訓練我的左手了嗎

 

其實我很不甘心也很想不通 我的手有那麼弱嗎?

那些攝影師每天舉著長鏡 怎麼人家拍了多年手還是好好的

可能是前年開始的肩頸炎一直好不了 影響了右手的神經線

肩頸炎有那麼難治嗎 還是像朋友說的已經演變成骨刺了?

我其實已經很久沒有整天處理電腦工作了 都是體力勞動比較多

比對以前 現在根本是在過退休生活的雙手 到底是想怎樣了

 

如果我有多一雙手備用是有多好

 

 

我開始認真編排我的右手休養計劃 還應該要做個復健什麼的

完成農曆年尾手頭上的事 新一年要把這些排進行程裡 

 

而今天繼續在為毛帽趕工 發現連用針線也比從前困難

但已經列入工作表的事 加上已經完成了大部份了 我還是會把它完成 

只剩一部份仍未加工而已 年初一前就會處理好

 

然後手工毛帽目前也決定下年不會再製作發售了 

明年的計劃需要分身處理 應該不會再有做手作的空間 

不然年復一年的 我真的要變工廠女工了夭壽

R1250838.jpg 

如圖片所見 請體諒手縫的一定不會像機器製作的那麼完美

就像執筆寫信所表達的 也就是建立在那些小瑕疵之上 

因為每一筆每一針都不一樣 所以才獨一無二 亦是科技永遠不能代替的

耗時費神製作 也是想提供重視這點的朋友 多一個情人節禮物的選擇

 

放棄了機器省時省力的高產量 換來這一小批溫暖牌感覺有點傻傻的

但趁年輕做點自己覺得有價值的傻事 其實也不是壞事

(尤其年輕已用到尾聲 要好好珍惜)

 

約三天一頂的效率產量極小 情人節款共26頂亦只足夠供應LS店面 

這幾天就會發佈了 可以注意一下LS專頁

 

 

另外LS年初一的福袋發售活動已經公佈 還有內藏的秘密款式曝光 情人節毛帽也會在同一天發售

有興趣可以到LS專頁看詳情 還要注意新年期間的營業時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ITTLE-SECRET/200505740911?ref=ts

 

 

P.S.韓國的照片拍得不多 過幾天整理一下放到相本去

 

我需要寧靜 最好是死寂一片 

從下午等到半夜才有辦法正式工作的貓頭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