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8308ef32bd4bb8ab01e2bed84d967d_7.jpg  

每隔一段時間,尤其在像是假期過後,人因一時的精神鬆懈反而出現了短暫的清醒,如夢初醒般發現自己前陣子又再被逼進了死角,人也曾像失心瘋一樣,那段時間現在想起來根本就像是被催眠了,死命的往前衝,當時眼神應該也冒著火光吧...

雖說某程度也覺得自己有輕微被虐傾向,全因過量的勞動總能帶來無可取代的存在感,也能証明自己的價值所在,只是這一切現在看來都有點太過火。(人在清醒與不清醒狀態下的思考模式果真完全不同)

雖然我現在是這樣子想沒錯,可怕的是這情況會重蹈覆轍一次又一次,依循慣例只要不小心碰到我那緊急按鈕,失心瘋狀態就會再次出現,而那時的我是沒有理性可言的,這根本就像月圓之夜對人狼的反應啊...
但說實在,我喜歡那樣的生活嗎?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確定...人狼也不見得想變兇殘吧,雖說那狀態是很亢奮又很嗨沒錯啦~~(看來我真的是當人狼的料...)

很懊惱自己總是沒有中間點,活在兩個極端每天以精神拔河,我的懶散和過度積極,為什麼就是不能剛剛好呢......

有人會羨慕我的衝勁,或是對一件事所爆發出的動力,但我其實也會羨慕大家那種不太傷精神和健康,過著那種簡單但身心平衡的日子。
其實光是有下班時間這點就夠讓我羨慕了,大家大概很難理解我這種就算一整天都在摸魚但仍然渴望精神上釋放的感覺,那其實是種帶有罪惡感和心虛的空閒,而我分辨不了,更配對不了各種適合的空間,這有時候讓我覺得很失落。

而唯一能讓我強行進入休眠狀態的方式,就是強行離開我的工作環境,出遠門無疑是最有效的方式。
上星期到北京網絡也被擋了也就更徹底了,雖然對於工作來說不太方便,但也順便解放了我那緊迫的情緒,過了幾天很像是假期的假期,需不至於輕鬆,但為別的事困擾也變成了難得的經驗,很"生活化",好像找回了些已經失去的,一些其實我想要它留下來的東西。

回來後,人就像被"格式化"過了,有點抗拒把資料重灌入才剛重整過的大腦,暖機時間這次的確有點太久。
但人總要面對現實,該想想辦法過那"剛剛好"的生活還比較實際。

太閒會令我抓狂,太忙會讓我瘋狂,我是有多麻煩?光想就知道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看這次哪一方比較強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