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宣告一個不知道對大家是好是壞的消息,就是喔...我打算寫回"日"誌了!

好是因為我想要重拾這好習慣(為自己拍拍手),壞是因為大家要持續忍受我的囉哩八嗦~

至少我自己都不太願意重看自己寫的文章...心想哪有人這麼盧的啦!看完偶而還會覺得噁心,如果大家不適我也是能夠理解的~

 

相信從零四年開始看我日記的朋友應該只剩很少數吧,當年我一星期會寫五篇或以上的文章(難以置信),內容大部份是簡單紀錄生活放些照片那樣,後來因為生活轉變太大,老實說有時間都只想往床上撲去,還哪有精神自以為文青的每晚分享生活?

那時候開始身上背負的責任也越來越重,心想這就是成長吧,置放在你身上有增無減的包袱們踢不走扔不開,而人一天就只有那24小時,最後只能在生活中刪減一些比較不重要的事來顧全大局,而不重要的事...也就是那些真正屬於自己的事。

除了常被旁人稱為浪費時間和精神的日誌,還有其他生活小習慣和興趣都因為"與人無尤"而首先被放棄了。世界的確是很不公平,這跟好人不好當的道理根本就一樣啊~

 

放棄了跟隨了自己多年的生活習慣,一開始變成週誌,接著變成雙週誌,到現在已經變成了月誌或雙月誌了...(汗),很多人覺得這好像沒什麼不好,忙代表生活混得不錯不是嗎?(話說當年因為日記寫太繁密引來了一堆人酸你生活過太爽...人性啊~)但以另一種角度來看可能是充實所帶來了缺失。

留白原是種生活藝術,沒了停下來思考的時間,沒了不慌不忙欣賞身邊事物的空間,如果等到那天感觀麻木了那就真的悲劇了。有些生活看似很閒很無聊,也好像沒有它的存在必要性,但它正正是維持一切正常運作的重要關鍵啊!

這幾年自問不至失衡得太嚴重...應該說本來應該會更嚴重,所以嘛...哈哈!還好自己仍有知覺,偶然也是會停下腳步喘口氣,可能是沒有好好把那些片段紀錄下來吧...當人洩了氣需要動力時,怎麼努力回想腦中也只有空白一片,這說實在還滿空虛的,好像丟失了什麼東西又無法找回來,所以想說...反正每晚失眠本來就睡不多,與其浪費時間不如重新養成當年寫日誌的習慣,一星期寫個三四篇應該可以吧!(說得好像很輕鬆)

感覺自己活著是種基本心理需要,就讓一切沒壓力的慢慢把自己召喚回來。

 

PB020717.jpg PB020607.jpg PB020624.jpg

PB020559.jpg PB020680.jpg PB020599.jpg

 

為了寫回日誌,我還把自己的舊數位相機翻出來整理乾淨,雖然這幾年用的都是底片相機,但對於寫每天清算的日誌來說,用底片機根本是自找麻煩啊!久沒以數位相機當隨身機的我,防潮櫃裡就只有這台我在2006年買下的第一台,也是我擁有的唯一一台數位單眼。

沒有在追3C潮流的我,它雖然速度不快像素也不高,但對我來說夠用就好,還記得這是當年推出"最高階800萬像素"單眼相機,時代轉變得真快~(老)

 

昨天帶了久未見陽光的它出門到公館寶藏巖逛逛,爭氣的它一切運作正常,那以後的日子要再次多多指教了。

 

 


寶藏巖位於公館汀州路,是由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將舊房子改建並重組而成的藝術村,像尋寶般在舊房子的巷子裡穿插挺有趣的,不同的小房子/展覽藏著不同的展品,當中很多仍然是住家,要注意不要為居民造成滋擾。溫馨提示一定要帶備防蚊液...仔細看照片裡的手臂可是被叮到滿手包...

他們的官方網站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http://www.artistvillage.org/thav

 


 

 

 

PB020782.jpg PB020784.jpg  

晚上到Allenblue店裡圍爐吃泡菜鍋。(在服飾店吃火鍋很妙吧)

邊看電影邊把食物往嘴裡塞是件很危險的事,看到緊張焦慮越塞越兇,直到離開飯桌發現肚子鼓得跟什麼一樣!這一頓大概需要兩天時間消化...

 

最後把玩一下牽牽是必須的事。(怎麼說得好下流)

聽說牠平常很皮,但就是拿我沒輒哈哈哈!一物降一物,牠現在看到我都會出現嫌棄臉...(衰)

PB020816.jpg PB020805.jpg   

 

你看牠這張臉說有多無奈就有多無奈!不過我喜歡。

 

 

而今天呢,大部份時間都在開會中渡過,一天三個會議不過份吧...

晚餐前趕工製作LS吊飾項鍊,我這工廠女工就是這樣被命名的,當然不能不提的是那兩個迷你大同電鍋擔任了重要一職!第一次玩穿珠造飾品的我一時之間找不著適合又帥的容器,大同電鍋也滿帥的啦我覺得...

PB030844.jpg PB030839.jpg  

 

最後是今天的大Bonus!晚餐竟然是uni使我出現了一陣暈眩...這也太幸福了吧!

PB030849.jpg PB030858.jpg   

 

這樣的一天還有什麼好埋怨的呢~

 

P.S.萬聖節篇這兩天再補上,一年中智商最低的一天怎能草草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