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洗澡時自拍可能是件挺怪異的事。

昨天睡前難得有興致泡澡,於是拿起原本正在播著歌的手機開始拍了起來,出乎意料出現了幾張自己滿喜歡的照片。

 

11131.JPG  

 

昨晚把照片上傳到Facebook和Instagram相本,有些人對拍攝這些照片的竅門或用到的程式感到興趣,雖然手機拍照其實沒什麼密技可以分享的,但有些疑問仍是可以簡述一下。

 

 

11135.JPG  

 

有人問是如何製造這些照片的迷濛感,答案其實很簡單,這只是因為泡澡用的浴鹽是呈乳白色的,透明度低的泡澡水可阻隔光線,最重要的是可避免水面以下的身體曝光。

 

 

11134.JPG  

 

至於有人感到好奇的照片飽和度,尤其是臉部焦距好像很準的樣子,老實說那只是運氣罷了...用手機自拍對焦對我來說差不多等同盲拍,因大部份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手指到底在按螢幕上哪一塊,也只能憑感覺了。

至於那光線顯得柔和,這是因為閃燈反射到乳白色水面後漫射出偏白柔和的光線,這也減低了使用閃燈令畫面過於銳利的缺點。

 

 

而這張純粹是喜歡濕髮尾貼著皮膚的樣子,可惜有點失焦。


  

11133.JPG  

 

這時候的膚質也很適合拍照,貼著臉的髮絲和濕潤的睫毛,有種像用了蔡司鏡頭的油潤感,加上在昏暗環境用閃燈直射眼珠也可以拍出平常不明顯的瞳孔紋理和顏色。

 

個人對於這種肢解式器官特寫很迷戀,更曾經想要收集大家瞳孔特寫的打算,但礙於光是亞洲人滿足不了我對這主題的收藏慾望而作罷,或者將來有機會到國外遊學可以來試試看。

 

 

11132.JPG  

 

  

11136.JPG  

 

 

而程式方面這次使用的是Instagram,套用的Filter是Apollo。

Instagram是我最常用的拍照app,有用的朋友可以加我好友 littlesecret,照片新增次數非常頻密。

 

還有這是我手機裡裝有的拍照apps,大部份是免費部份需要付費,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photo.PNG

 

 

 

上一次特意拍攝有關"水"作主題的照片應該是前年冬天的事了,跟這次偏白乾淨的主題剛好相反,那是黑色帶點重口味的黑白照。

拍攝對象是我很欣賞的一位香港歌手鐘舒漫,現在我還記得當時按快門那種亢奮。

  

27.jpg  

 

  

28.jpg  

 

  

29.jpg  

 

 

 

 

 

後來因為工作太忙照片產量停滯了好一陣子,荒廢太久,直到現在更有點不知所措。

 

或者就是久久拍一次才有它所帶來的衝擊吧,人也不至於點子被用光而感到空虛。

拍照就像拍拖,感覺這種事,逼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