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所見的我,是大海上的一座島嶼,像是綠意盎然的一處世外桃源,而海面下沒盡頭的黑暗卻會把人吞噬。

 

沒中間點的個性衍生出兩種人格,時而開朗活潑,時而陰鬱內向,而後者更為強大。

 

 

 

為免沉入更深的海底,我每天努力為自己製造正能量以抵抗陰暗,付之不節制的勞力換來各種滿足,那克制黑暗所使用的龐大用量,也就是大家所認知我的生活。

 

 

 

我是個習慣隱藏的人,這讓我有安全感,但同時也討厭偽裝,所以當下情緒總是寫在臉上,該死的是卻又沒打算說出原因。一個太少提到自己的人,沒多少知心好友也是正常事,大家都覺得我是個猜不透的人。

 

遇到低潮也習慣一個人躲起來療傷,"找朋友傾訴"這事從小到大都不在考量範圍。

 

其實對這並不反感,只是本人性格怪異,"傾訴"完畢並沒有大家所感受到的"心裡比較舒服",反之每次情緒變得更不可收拾,當事情從自己口中一句接一句的說出,那感覺就像對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自虐,無法喘息,無法放下。

 

致各好友,雖然我沒有回電回留言,但仍然感謝你們願意陪伴,請原諒我總是回絕你們的好意,我只是需要安靜,需要時間沈澱。

 

 

 

恕我亦沒辦法在這裡分享所經歷的,若以描述感受來說,我可嘗試用小故事作比喻。

 

 

 

你可以想像自己身處SAW的電影情節當中,一覺醒來發現被關在一個漆黑的房間,雙腿被沉重的鐵鍊鎖著,牆上有一個亮著紅字的電子時鐘開始從24小時倒數著,你不知道黑暗中藏著什麼,但Jigsaw告訴你只要熬過這24小時就可以重獲自由。

 

在這漫長的一天,你被不知名的生物咬傷,被腐蝕性液體灼傷,也被墜落的刀片割傷,你甚至可以感覺到血液正在慢慢離開自己身體,當求生意志越來越薄弱,牆上那該死的時鐘卻顯示仍有八小時。

 

此時你想到你的家人,你原本所擁有的一切,突然心裡有一把聲音對自己說"不能放棄!",然後咬緊牙,把外套脫下摸黑包紮傷口止血,然後用上了你此生最強的意志,你要跟那時鐘拚了!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過,你經歷了渡日如年的一天,情緒一直處於崩塌邊緣,但你還是強忍了下來。

 

最後一刻當時鐘歸零,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激動,腎上腺素正衝腦門,此時你一心只想離開這個鬼地方。

 

鎖鏈自動打開,牆上也透進了像是門縫的一道光線。

 

 

 

你跑向那道光,費上最大的力氣把門撐開,然後你發現...這是另一個密室。

 

 

 

這次再也沒有任何時鐘,也沒有任何破關解說,這裡就只有你自己,以及牆角一個看似用作餵食,只有一只手能穿過的小洞。

 

 

 

以我活了二三十個年頭來說,再以成長不算太順遂的經歷來說,這次可算是所受打擊排行榜第一位。

 

也是我人生最想死的時刻,但已經過了。

 

 

 

說不定那一天會有奇蹟出現,但無法倒數的日子依然令人受不了。

 

現在我開始想辦法消磨時間,然後盡量不去想牆壁以外的世界。

 

 

 

此時的我極度需要找些事以分散注意力,想辦法讓自己處於失心瘋無法思考的狀態,好讓我感覺不了時間的流逝。

 

 

 

新開始,明天在密室跳場舞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