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自己可以了,重新開始吧。

120815.JPG  

前幾天一直無法專心工作,弄出一堆很醜的設計,怒得我把它們通通扔到資源回收筒。

終於承認這時候的自己不適合工作,離開電腦找別的事做去。

 

想放鬆但又討厭漫無目的過日子,最後亳不思索的拿起了棒針織毛線。

失心瘋的持續了兩三天完成了幾件冬日小品,有follow我Instagram帳號的朋友應該已經看到了,加上昨天再到永樂買了一大堆新毛線(滿足感不輸39元大創店),這個冬天我鐵定會變織女。

看著手中一團接一團的逐一被K.O.掉說實在滿爽的。

 

朋友看到我被毛線包圍著的畫面覺得很妙,提議我可以開小手作店賣些自己織的小東西,這主意好像不錯。

 

想起自己在半年前就已計劃開設個人的手作品牌,但卻被LS排山倒海的工作掩沒...為何只要不是以討生活為前題的目標總是會被現實打敗?而當初充滿夢想的憧憬也逐漸變淡,轉化為那一座已堆積如山的無奈。

本來已把計劃延至明年春天...人總是覺得接下來的日子會有空檔,這就跟總以為自己下個月會變瘦一樣,這是自己才會相信的屁話,但偏偏每次還是被說服了,好差勁。

 

渴望感受新開始的煥然一新,想體驗不為業績付出的勞累,也想尋回最初的那份衝勁,為什麼看似簡單卻那麼難?

難道要過這種不為現實而活的日子真要等老了退休了才有資格?人為何總愛把最好的留到最後,甘願把現在的一切寄託在將來那副已沒力氣盡情投入的身體。

既然如此,想嘗試改變何不從現在手上的這堆毛線開始。

 

原本的品牌定位是以手工打版製作的極少量女裝為主,而手工織的小東西是有點不乎合我最初的想像,但我猜...有時候不用對自己太嚴謹對吧。

凡事都要準備就緒才願意開始的我,錯過了太多早就該放手去做的事,也是時候對自己寬容點了。

就讓新目標伴隨著這股小衝勁,保有著這份隨性,開始吧。

 

不嘗試去規劃什麼,也沒有任何打算,而完全不影響生活的這一塊,賺到的零用錢就用來買手作新材料,或是買些零食給LS動物園那群小野獸享用,如果生意還不錯還可以寄點錢給外婆外公,說起來這根本就是在為自己積福啊!(默默的希望老天爺有看到)

 

一定會有人疑惑為何不把手作品放到LS發售,最重要的是兩者風格不合,其實過去有很多喜歡的LS樣品都因此胎死腹中(說不定以後可以看到它們重生),而產量方面也沒法負擔,LS每款產品因為要分派到各銷售點,再加上網路,宅配和店面,每款都不能少於一百件才能運作,這產量對手作品牌來說是不可能的事(尤其手織的每款應該不到五件)。畢竟LS是一個團隊,跟獨自建立的手作品牌相比顯然模式完全不同,而我也不想打亂LS好不容易建立的一貫運作系統。

再說...出於私心,就讓我好好擁有這一個新空間,跟工作完全區隔開的空間吧好嗎?(說到底是自己不想)

到時候我會把完成品放到網路上,用最簡單的方式開始。

 

以身兼兩職的生活,每天抽一兩小時製作,一星期大概會有一至兩件完成品,產量是少了點...但管它的!會死麼?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