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後第一件需要學習的就是學著適應填寫新年份。

去年的12月30號(說得好像很遙遠),晚上心血來潮想要來個不太一樣的跨年,否則怕人多車多的我最後只會呆呆在家裡宅著過吧!雖然來台灣快四年了,但仍然未有打算到101人擠人看煙火去,我怕這種當人肉沙丁魚的場面,於是決定離開台北渡過這2011最後一天。

睡了不到兩個小時就起床收拾行裝到台北火車站去,一出門就被雨淋至半濕,邊擦雨水邊看著火車班次表,心裡盤算著即日來回該選那一個地方才好。

腦海自動回顧歷年出遊過的台灣地點,想要找出車程不太遠又有好感的一個地方,最後視線停留在這兩個字-"花蓮"。

 

可能是這陣子食慾回歸,花蓮給我印象除了是轉個彎就會看到海的地方,更深刻的是那些美食,仔細想想花蓮這個地方雖然不算大但好吃的東西還真多啊!

 

早上7點的火車,到達花蓮是9點多,租了台車子就開始這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公正包子,原本對這類型包子沒太大興趣的我也吃了三個再加四個蒸餃,沒想到今天的頭盤就已經滿是澱粉和肥肉,我已經能想像到我將來那肥美的身段。

1211.JPG  

1212.JPG  

 

跨年遇上星期六到處都是人潮,但比起台北仍算悠閒,這樣的假期才有放鬆的空間。

 

滿是美食的行程難度在於如何製造讓腸胃消化的空檔,於是這次我又再次當起了遊客來到慶修院。

上次是2010年11月的事,舊地重遊,氣候跟現在也差不多。

1219.JPG

1214.JPG

1218.JPG

 

為怕時間太緊迫而要趕來趕去的,所以這天的步伐刻意放慢,吃什麼看什麼一切隨緣。

 

在馬路旁的這片花海,如此用心經營的一片花田一定下了不少功夫,但這tone調的花不是自己喜歡的,有點過於艷麗。

1222.JPG    

 

接著來到喜品家。它們的起司蛋糕依然好吃,老闆依然健談又有個性,這是我很愛的一家店。

其實他們的產品可以低溫宅配到家,但比起現場品嚐還是缺了一種氣氛,這家小店有讓我佩服和欣賞的堅持和倔強,有跟老闆聊過天的大概就會懂我的意思了。

老闆招待的小麵包剛出爐,熱燙的口感讓人感到很幸福。

1223.JPG

 

三人在這家小店僅有的一張用餐桌邊吃蛋糕喝茶邊聊天,不知不覺竟坐了兩小時,這樣的聊天時間真難得,也是這天我最喜歡的部份。

 

 來到花蓮當然不能少了炸蛋蔥油餅,這永遠是我的花蓮美食排行榜首位!雖說為了它排隊等了45分鐘...

為了讓等待變得更有價值...所以我吃了兩份!(明明就是歐巴桑心態)

 

後來再到"時光"找個角落躲起來喝熱可可看看書,這裡有著好像沒人找得著自己的安全感。

121.jpg

 

我承認沒怎麼睡覺的我後來在沙發上睡著了,簡直把這裡當成是自己家一樣.....(汗)

129.jpg

126.jpg

 

臨走前還到宜蘭香買了一大包炸螃蟹帶上火車吃,這時候是晚上十點正。

本來想說在火車上倒數挺有趣的,但不好意思我一吃飽就睡死了...哈哈!

於是2012我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

"Shit!!到站了!!"

 

 

 

這年的開場真是狼狽啊哈哈!

 

不管怎樣這個新年還是挺快樂的,謝謝為我帶來這一切美好回憶,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