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hoto (2) photo (1)  

  身體還在休養,也暫停了一切LS的工作,每天躺在床上自然也沒什麼生活趣事可說,這應該是我歷年來最久的一次休假吧(笑)。以我向來拚命的作風,身邊的人也不免感到驚訝,只能說人就是不見棺材不留眼淚,但是如果你問我後悔沒有?其實也沒有,畢竟給我再選一次,我還是寧可活得盡興也總比活得小心翼翼來得好玩,人生就像是一個接一個的遊戲,每一次的規則不同,但時間到了,鐘響了,你還是得停手了,不然會被判犯規離場。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時間做到最好,無怨無悔。

慶幸在這四年追回了過去六年浪費掉的青春和時間,讓我現在身處這個人生關鍵時間點顯得沒那麼膚淺或平凡。

 

請放心的是,自從身體警鐘響起,很多生活習慣的確也因此改變了,雖然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扭轉的事,但至少都在實行中。

上次沒寫到的"5",其實是想說新生活跟我原來的生活環境有多麼的不協調,光是長期要身處的工作環境像是工廠,布廠,顏料,已經跟我現在這身過敏體質相沖,藥膏不離身的我事實上還未找到可以平衡這一切的方式,但我相信生活自會找到它的方法。

接下來要再挑戰從小喝中藥就會吐的夢魘,希望又長大了幾歲的胃思想會比較成熟一點。

 

也因為長時間躺在床上,除了腰上肥肉多了一圈之外,平日無聊剛好可以找點手活來做,早前購入的新紗線,質感有別於一般毛茸茸的毛線,也就比較適合春天當作飾品配戴,這段時間正好讓我完成了這項研究工作,經過十多次的編織拆掉再編織(通常測試用的件數都比成品多喔哀~),總算把款式,帽型,大小,跟適合的力度作了整合,目前已在積極生產中。

也因為整天抱著紗線和工具,身邊的長輩都向我投以奇怪的目光。老一輩比較看重做一切事情背後的原因,可能是人生歷練給他們的某些經驗,以致對於我這種有點嘻皮的生活態度總是看不過眼。

我在這半年因新的手工品牌needles(s),已經被不下十個長輩"指點",內容包括手工沒經濟效益,花上的時間跟收入不成正比,浪費精力,反正就是笨蛋才會做的事。每次我除了自認是笨蛋外也只能附加一句說:

"我沒想那麼多,完成一件事的過程感覺快樂就夠了。"

"那以後呢?將來有什麼打算?總不能一直用手工吧?"

我很困惑,為什麼現在社會像是已經容不下一個人擁有單純的興趣,為什麼一切都要跟將來有關?為什麼要有打算?為什麼總要活在未來?雖然很多人的興趣的確是包含著各種目標和夢想,這沒分好壞,只是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活著,我就只是單純的喜歡,人生就不能簡單一點嗎?

而我的正職-LittleSecret,很多人對此解讀為我的夢想/目標,雖然這事讓我贏取了很多冠麗堂皇的讚許,但老實說大部份都可說是一種抬舉,事實其實比大家想像的簡單多了,我只是想為自己製造快樂,而LS則是"剛好"可以讓我快樂,於是我創造了它,我想繼續快樂,也就繼續盡力把LS做好,經營的不是LS,而是自己才對。當然很多快樂還是會伴隨著為生活奔波的勞累和壓力,但這也是一種取捨而已,自己願意就夠了。

 

從小價值觀跟大眾有所偏差,但我仍然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也沒多少深交,畢竟要找到同類不是件容易的事,跟我聊天談心也先作好面對無數dead air的準備,若然工作時遇上我莫名活潑的樣子則不用猜了,那是裝出來的。

快將三十年過去,從幼幼班就是個木納不合群的小鬼頭,溫度不顯露在外面,我自有一套表達熱情的方式,感受到的雖然人數不多,但也足夠滿足了。

針在我右手,線在我左手,最後傳遞至你們雙手,請珍惜這當中一切的轉化和結果。

 

有人懂就不會覺得孤單,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