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  

一個人所能承受的,有時候遠比你想像的多,但同時卻比你自以為的少。

一直在妄自菲薄和自視過高兩種精神層面中活著,不想否定自己,但又總是為自己帶來更沉重的包袱,這是種自信還是自虐?


學聰明了,寧缺勿濫原來也可以應用在這種狀況上。


下半年為自己訂下的一些進度和計劃比過去放寬不少,目的是不想把自己逼的太緊,也想逐漸轉變生活模式,只是無形中就像是面前有一道背後裝上了彈簧的高牆,你往後退一步它就往前進一步,不管為生活刪減了多少部份,卻騰空不出一丁點空間來。

不停出現新的狀況,我把這想像成過渡期需要克服的一些考驗,想要追求從沒擁有過的生活,就要付出從沒付出過的代價,等價交換這想法有讓我心態緩解了不少,相信熬過了就好,必須這樣相信。

又或者身體就像車子,這幾年在高速公路奔馳了無數里程數後,缺乏保養和維護的身體在開始下一程旅程之前,就算只是打算在田間小路慢駛一下享受兩旁風景,但在從新出發之前也免不了要先進廠維修保養,順道更換一下已損耗的零件這樣。

 多少會感到有點害怕,但我知道我可以的。

 

把自己先壓縮後釋放,把可能需要四十年才會體會的,就在省下了十年的這一刻完成,擁有著仍算年輕的身軀,仍算完整的體力,去追求人們總是到最後才懂得珍惜和嚮往的生活,對於接下來那些需要有心有力才能完成的事,現在受的苦我相信是值得的。

 

在進廠維修的這段時間,請體諒我未能經常發表新網誌和近況,誰叫我零件剛好就壞在頭殼上。(泣)

就學著樂觀地面對,更新完成的我必定更強大!(笑)

((又泣又笑的可見我的情緒波動之大唉~))

就咬緊牙撐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