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0


讓大家憂心了,小妹我經過了維修保養換零件三部曲,現在機身性能還不錯,趁這段時間再適當進補一下(換機油?)應該就沒大礙了。


這個月常到醫院作各種身體檢查,打算一次把身上大大小小的問題都解決掉,每次一待就是大半天,看到圍繞在身邊來來往往的病友們,有的失去了肢體,有的只能依靠不離身的醫療機器存活,還有那些從小就跟病魔搏鬥的小朋友們,跟他們比起來說實在我的問題真是微乎其微,那我對現狀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對不對?


我覺得這次算是某種大掃除吧,收拾乾淨後還算是不錯的。



生活習慣也大大的改善,尤其是這個月...因手術前避免長時間對著電腦或手機或相機或電視...我一整個閒到不行!雖然大家依然每天貼心提醒不要忙到不顧身體,可能是大家仍未習慣吧...我是真的真的過得很悠閒耶!大家以後請叫我閒人。(誤)


被懶蟲附身的閒人如我,除了搬家快一個月仍未開始找新房子(這叫搬家嗎?是離家出走吧),連原本要在7月上架的數款LS新品,也因身體整修而被延至8月底...唯一有進展的只有體重上升!重投美食懷抱就知道這世界有多美好!為了不影響好心情我直接把體重計丟掉(天呀~好矛盾的心情)!對於即將體驗的退休生活,我身體的前置作業準備得還真快!


大家期待中年發福的我嗎?哈哈!



另外有follow我Instagram相本的朋友,看到我眼睛受傷的照片都顯得很擔心,也有不少人想知道導致視網膜破裂的原因,我就在這邊簡單說明一下吧~


我先天視網膜就比正常人薄,這通常發生在眼球較大或較長(深近視)的人身上,加上前陣子不小心右眼被重撞到,視網膜就這樣被撞出了裂孔,但經修補後現在已經沒事了,內部傷口在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完全癒合,也沒有後遺症,大家可以放心。



而大家猜測的隱形眼鏡問題,事實上隱形眼鏡會造成的影響多是跟眼角膜(眼睛外部前方)有關,而不是這次出現裂口的視網膜(眼睛內部後方),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位置,但大家好像把兩者混淆了。


若隱形眼鏡太髒或使用方式不當會導致角膜炎,嚴重者會引起角膜脫落,更甚者會蔓延到眼球內部各組織包括視網膜,但說實在這是跟個人習慣有關而不是隱形眼鏡本身,心態才是重點。


只要適當使用隱形眼鏡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我自己在這幾年不管是無色或有色的只選用日拋款式,而且遵守規則每天用完即棄,那麼久以來從沒得過眼瘡或是任何炎症,身邊朋友跟我有同樣習慣的也完全沒這方面的困擾,假若你常長眼瘡或發炎等症狀,那該是時候審視一下自己的習慣了。



好了...上完一本正經的生物課,我猜這時候應該有人想對我說"快離開電腦讓眼睛休息!!"


但我真的很閒嘛...(呼)






找東西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