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大家只會看到別人的成果

卻忘了成果的根基卻不是一朝一夕打造出來

17歲就開始工作養家 到現在已經十年

枯燥的打工生活及五光十色的世界都待過

最後才明白自己想要的原來以上都不是

一切回到原點 一開始考驗的是勇氣 接著便是堅持與耐力

當然 這十年的經驗功不可抹 也感激家人的體諒


回想剛到台灣的打工生活 跟香港的薪水相比 大概只有十份之一

謝謝你們一邊罵我瘋癲卻沒有阻止我 雖然我知道我這人也阻止不了

留下了積蓄跑來台灣 是真正的從零開始


站在櫃檯前拿著大菜刀為大家剁排骨的日子大家還記得嗎

送外賣到光華商場的日子大家又知道嗎

還有站在馬路上派傳單的日子

一切都不容易可是我還是熬過來了 真像發了一場夢


一開始創業的資金都是借回來的 心想有氣有力要賺回來不太難

結果三個月就還清債務 這是有點把我嚇倒的

畢竟LS的衣服做的量很少 賣完也就沒了

身邊也有不少人勸我們每次印個一千幾百件 不要浪費了大好時機

可能我真不是做生意的料吧 就是不喜歡


再三個月後 就決定了開店的事

那時候經濟整個往下掉 又多了一堆出言阻止的人

說什麼衝著去死什麼的

我常跟大家說 我們是"任性建立在龜毛上"

反正就是一開始亂來 可是龜毛的性格卻把自己操到死為止

算是蠻變態的一種性格


再三個月後 店開幕了

門口長長的人龍 是我們第一次確實看到客人的體驗

網路交易的虛擬突然轉化成真實 感覺很奇妙

看到大家都穿著LS的產品進場 那一刻想說那些說我們亂來的人去死吧

因為一切都變值得了


過兩天剛好是開店一個月

出乎意料的是Darkroom Cafe的生意很好

一切都比預期的更順利 只是太快出現的成功更會令人焦慮

曾經有人說過 就算給一個長期窮困的人中了樂透 到最後他仍然會回到原點

一個人來不及成長到那個階段 就沒有掌控那個階段的能力

一切都跑得很快 我也在努力成長對應著

不過這樣的壓力真的不少 也有點過份催谷


這幾天身體和心體都有點不太妥

情緒處於很低落的狀態 也沒有打扮的慶致

零修飾的在附近走著 沒想到仍然有人認得出來

如果有把你們嚇倒真不好意思

加上喉嚨失聲了 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給自己身心休息一下

想不到跑到老遠 還是給路人認出來

突然覺得世界雖然大 卻找不到自己的藏身之所

原諒我並不是不想遇到大家 只是那時候我更需要自己一個人


人真的不能一直不停不停的工作

就像LS的slogan " Work Hard...Play Harder "

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