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秋冬衣櫃裡都會充塞著一堆毛製品,有的是自己編織大部份是用買的,當中不少是圍巾類的配件。

在郊區長大的我並不算是個怕冷的人,但對於脖子總有想要把它緊緊包裹著的衝動,後期更愛上了一種上衣,就是那種領口設計特別高足以遮掉半張臉的款式。
有人說我這行為是基於安全感不足,就像電影2012裡的小女孩,剛好我也是個愛用帽子把自己頭蓋著的人。
我承認把自己遮蔽起來能給我帶來安全感,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這也是我離開那個圈子的原因,天生不是吃這行飯大概就是這個意思,除非自由度足以讓我過自己的生活,現實中這可能性不太大。


像我這種心態的人世界上也應該不少吧,只是剛好我們都是內向的人也不容易吸引大家注意力。(有時候更是刻意避免)
在路上看到跟我衣著相似的人總會有點親切感,然後心裡想著這人穿的外套遮臉度還不錯這種奇怪的想法。

這個冬天氣溫一直要低不低的,好不容易冷個幾天又回暖,某程度就像給剥削了某種權利,圍巾派不上用場也只好寄託在上衣了。

這個冬天仍然可以帶著這一份遮遮掩掩的神秘感渡過還不賴,在春天來到之前,就讓我的臉冬眠個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