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說一下自己的過去。
不知道在大家心中我是個怎樣的人,像LS的成員也會覺得我有點奇怪忽冷忽熱,LS的客人則大概覺得我神出鬼沒。

從小到大我是個很內向的人,幼稚園開始已經是獨自躲在角落的自閉兒,國小成績屬普普通通,考試沒過80分會在家門口挫咧旦。我是個不敢對抗父母的女兒,對父母來說這是考順沒錯,但還是膽小居多。

國中比國小更沉默而且很沒自信,瀏海整天遮著半張臉。那階段學校出現了所謂的幫派,生活環境自然複雜不少,我一副頭低低臉無表情的樣子讓大家心癢癢的常給欺負,有次心裡很委屈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最後還是面無表情咬緊牙關忍著沒流出來。
我不想服輸又不想淪為他們一份子更不想出現他們期望的那個樣子,多複雜的情緒...其實最反叛的應該是我吧。

後來當模特兒算是很適合我的職業,獨自去試鏡等消息再去拍攝,很簡單的生活我喜歡。

然後再用了幾年時間在娛樂圈,老實說我沒仔細去想適不適合自己,但既然開始了也不會去想那麼多。可惜性格不夠主動自問也不夠實力,不習慣群體生活也是最大阻礙。最享受是接觸到演戲,這讓我找到了自己多一門興趣,不滿意是一直沒法呈現真正的自己。所謂的塑造形象,感覺像自己沒包裝就沒優點的唾棄感一直圍繞著我,那時候表面有多自信相對內在越缺乏,這也是我愛演戲的原因,在ACTION以後一切都變得如此明確,比起做自己反而輕鬆得多。

來了台灣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世界一下變簡單竟然有重新呼吸的感覺,生活圈子變單純人也變得較外向,是大家讓我知道我也可以過群體生活。這兩年朋友是我最大的收穫,品牌是我生活的寄託,沒工作的生活會讓我發慌。
不服輸的性格也提醒我要比從前過得更好,這讓我想到那些不看好我這決定,還等著看我頭崩額裂人們的嘴臉,我想要做點成績出來。

到現在我也是個很沒自信的人,同時又有一堆原則,很固執。對自己嚴格也是覺得自己就算盡力了,也只是合格而已,那不拼命怎麼行。

事實上現在錢是比較難賺,以前出席活動一小時大概就有現在一星期的收入了,但那空虛感很難形容就像一切都很不實在,可能我就是那麼犯賤吧,享受勞力換取成果的快感,那時候還覺得自己是在騙錢。(心想這樣就過萬不是吧,還稍稍對客戶產生同情還真瞎...)
現在感覺比從前實在多了,辛苦換來的才會珍惜,同時願意付出的,才代表這是你真正想要的。

說到底還是做自己最盡興,名利始終填補不了心中虛空那一塊,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