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對我的寵愛,說實在當天的情況我有嚇到,沒安排事先報名留位也是認為大概去的人不會多,畢竟自己已經離開香港兩年時間,心想很多人甚至忘記有我這個人了吧...加上當日下著大雨,就更作好心理準備面對不怎麼熱鬧的一次活動。
三點開始的分享會我兩點半到達附近,本打算先進門準備一下再喝口水靜心等待,負責人在電話裡頭一句"書店給塞爆了!"讓我久久接不上話來。

沒看到書店真實情況我只好用想像的,進場後該說些什麼...一堆問題因沒心理準備而變得緊張了起來。不管了!鼓起勇氣衝到門前手上還撐著傘,只有自己沒任何主持人的one-man show我可以的,我跟自己說。

在連聲不好意思之下穿過人群,大家好不容易讓出了通道好給我到達講台的位置。因人潮過多位子都向前移了,這是我沒想到的距離,手心冒汗於是又有點語無倫次了起來。後面用站的朋友也完全給前面檔住了視線,我們互看不到大家也只好盡量把音量放大,希望大家至少可以聽到我的說話內容。
之前已經有說過我沒打算寫講文,我既不是什麼文學家,也沒什麼過人之處,如果只是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相信不需要預先擬定的文章,壞處是人緊張起來頭腦一片空白就可以坐著等死了。


不太擅長說話的人要對著群眾說一個半小時的攝影集內容,這時我的歐巴桑系統作出了反應...我很多事都很極端,像說話我只有太少話跟太多話兩個模式,後者通常是非常嘮叨又令人討厭的樣子,這天我也不確定自己講話有多奇怪會像個怪女人吧,事實上大部份時間我連自己說過什麼都忘記了...不過這感覺也不錯,就像跟朋友聊天也總不會記得內容。

本以為不容易的一個半小時,竟然在有笑有淚的情況下完成了,我問大家我說話是不是很沉悶,大家也很客氣的說沒有,還說我很funny咧...這個嘛...

然後便是大家發表感想和發問的環節,再拍拍照留念,誇張的是這樣一下來完結時候竟然快六點半...Kubrick書店一次又一次通融我們再逗留一陣子,但事實真的影響了別人做生意,為此我感到非常抱歉。走時的一個大鞠躬也表達不了我的歉意,請體諒這是我的第一次,在拿捏時間上出現了很大問題也不擅長控制人潮,當然也希望下次來賓們也能乖乖配合,好讓我脫離黑名單哎~


P.S.當日投影機原來一直打在我臉上,看到大家照片才知道自己是大花臉,還站著講了那麼久...這樣看上去有比較專業嗎...





很有意思的第一次,我會記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