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說到的並不等同安於現狀,對我來說安於現狀有一種放棄眼前機會的意味,就像為了避免什麼麻煩,我還是這樣好了...雖說現有的並不是最想要的。
我所形容的是對一件事的滿足程度,這跟生活沒關,跟興趣有關。我想很多人都明白,若果你正在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自然不會去計較那麼多。

但興趣會變,會淡,今天熱愛的事沒人保證能維持多久,在新事物出現前熱情又能停留多久。

今天我愛現在的工作,愛活在自己的小世界全因有興趣延續動力,等到將來有一天我熱情退了沒勁了想換工作了,這並不是放棄,這只代表我的精神需求變了。
我不擅長計劃,加上很善變,明天的我會怎麼想我也不清楚,對於放棄一件事我向來很灑脫,不管是感情,工作,熱情一退就會抽身,這也已經不是新鮮事。

目前看似平靜也只是暫時性的,我太清楚自己這方面的脾性了,有一天我或者會有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改變,突然人間蒸發也是有可能的事,也有不少朋友堅信我是會閃電結婚的人,這我自己也覺得很大機會,但這些都不算是目標,是在沒預計的情況下發生的事,我仍然是個活在當下的人,但當下也有可能已換了好幾次。

當然興趣若能變長壽也是好事,我也嘗試在做這方面的保固,像是把更多興趣牽涉進去,自己那陣子想試的就直接放進工作裡,動力會變更強大效力也更久,有往火堆裡扔木柴的感覺。之前提過的音樂會也是其一,把事情都集合起來好讓它們融入自己的生命同時不形成壓力,這也是最完滿的結果。(當然不容易)
(我提到的音樂會是開放場地給人家辦音樂會,自己的暫時仍沒有計劃,會看情況。)

其實還有些碎碎唸想說,不過實在太睏下次繼續。



P.S.
最後也不嫌其煩的佈告一下LS新產品,讓人害羞的一件女版Tee...這星期六發售。

Cheers~



http://www.wretch.cc/blog/lsworkshop

http://www.My-LittleSecr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