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069.jpg 

前陣子有提過的博士倫徵文活動,六月三十號就要結束了,喜歡攝影+寫作的朋友快把握最後的機會,贏了可以得到旅遊禮劵!還真是我很需要的一份禮物。

記得前幾天痞客邦首頁也有這次活動的宣傳,不過是台灣區的,跟我代表的香港區有些細節上不一樣,有興趣的台灣朋友也可以到博士倫TW網站了解一下。

這次的徵文其實自己也寫了一篇,就放在博士倫的網站裡,本來只需三百字的文章,我不知道那裡來的衝勁一寫就一千字。當然最後因字數太多,還是修改了一個短版的,也就是在活動網站裡顯示的那一篇。

我想...長篇的既然都已經寫了也不要浪費吧,內容跟我平常寫網誌差不多,畢竟我不是一位作家,也只懂瞎聊分享一下感覺,大家會常來這樣看我碎碎唸說實在還滿窩心的。

 


 

漸層成長

 

努力回想記憶依稀,淡忘得就像是別人的事,頓然失落。

翻翻舊照片,一些失焦構圖糟糕的照片,是我小時候上攝影課亂按快門的產物。毫無技術可言,但我仍珍而重之的保存著,它們比我那善忘的腦袋有責任感得多。

邊看邊推算著照片年齡,十年前...看來我是在當模特兒,還到過澳洲拍旅遊特輯,有些記錄著日期的照片留了下來,很幸運,這修補了我人生的小斷點。

慶幸自己愛照相,愛紀錄生活。


記憶中我還是學生,下課後已經拿著底片傻瓜機沿著回家的路亂拍,沈溺在自己的世界裡,也創作了一堆我媽稱為"燒錢"的作品。

性格內向不擅與人溝通,相機跟一卷卷底片也成為了我唯二的朋友。

其實喜歡攝影可以很純粹,這是我一直強調的,先勿論任何技術層面,這世界沒規定愛拍照技術必定要好,就如愛唱歌也不一定是唱家班,興趣應該是沒壓力的。

也很感激我擁有這雙眼,這一雙我們常視作理所當然的器官。

上天送我們這份禮物,讓我們能時刻感受影像所帶來的衝擊與感動,抓住這些時刻,就當作是老時送自己個紀念。

還記得十年前的自己嗎。

 

重任在身,當然希望能把回憶錄做得更好,某程度對底片的情意結也是這個原因。

我喜歡底片的質感,層次,暗部的表現,表面像鍍‏上一層油亮,有如感情的注入,跟肉眼看見相似,很細膩。

如考慮到老時的眼睛退化,此刻的盡善盡美也算是對將來自己的一種貼心,很實在。

其實在紀錄的同時,也能見證著自己的成長,相機觀景窗直透雙眼,所見如所拍,很誠實。


1.jpg

小男孩照,是八年前拍下的。那時候的單純,喜歡小孩子清澈無邪的神情,只執意拍下可愛美好的畫面,很切合當時年齡心態。
 

b3.jpg 

老人照,是四年前拍下的。開始注意人生百態的我,學懂了解畫面背後的世界,儘管那包含的是社會陰暗面。學會面對,學會成長,擁抱世界才能容得下自己,這是甜苦參雜的結果。

 

71900017.jpg 

紅花照,是在兩年前拍下的,是比較不常見的鮮艷照。這很能代表當時的心情,當年我訂立了新的人生目標,拋下已擁有的一切,在起跑點的不安仍壓抑不了內心的亢奮,情緒很澎湃。

 

愛護自己雙眼,才能繼續享受拍照樂趣。高清視力,清晰影像,才能紀錄更多生活小細節。

人生總是刺激夾雜著焦慮,但不用怕,沿途風景已足夠讓我們回味,活在這一刻很重要,我對我自己這樣說。

 


 

短短幾段字,加上幾張你喜歡的照片,構成一篇以高清體驗作主題的文章,比你想像的簡單多了。

如果不是因為代言而沒辦法參加,我才不會主動放棄。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有些事情就是莫名其妙的發生,人生充滿你估計不了的發展,把握住。

 

頭獎:旅遊禮劵港幣HKD15,000

二獎:ipad 16GB WiFi版

三獎:Canon S90

 

你還在等什麼,還有兩天時間,衝吧!

祝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