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7月8日是我妹的生日,長期待在台灣的姐坐上了飛機,趕在你生日前把禮物空運到你手中,這次的生日過得還不賴吧。

(照片攝於上年夏天--綠島)

 

我跟我妹其實歲數相差滿大的,不過她早熟我幼稚,所以差距給平衡了回來。

性格不太相似,我內向她外向,我自閉她瘋癲,不過總會很奇妙的同步說出相同的話(不同語氣),很妙。

飲食習慣方面,我是雜食類動物,她是厭食類動物,所以我倆體積也差距滿大的。(以LS的尺寸來說,我穿S的話她大概要穿XXS了)

當然我們也有共通點,例如說賴床,不太穿裙子,不穿高跟鞋,不愛Hello Kitty,打扮簡單黑白系,而且討厭姿整男。

 

看著一位跟自己長得很像,也流著相同血液的人,是種令人發毛的驚嘆,很神奇。有兄弟姐妹的大家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雖說這好像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我總愛把事情一直推想下去,找出一直沒發現的細節,就像在生活尋寶一樣。思考通常是沒表情的,所以我的臉才常像在遊魂一樣。

人家說姐妹,當姐的通常比較呆滯,當妹的通常比較機靈,大概就是在說我們倆吧...

 

一直有看我網誌的朋友,大概也會發現我是個很保護自己私隱的人,像是有關我家人,感情,我都很少主動公開,凡事太高調都總有壞影響,我一直這樣認為。

就一直維持原狀吧,這是段讓人安心的距離,對我所愛的人亦言。

 

把自己完全曝露在外,也總令我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所以就算開了微博,也是記錄心情多於報告行蹤,我喜歡默默完成一些事再分享結果。

像是一直提到的苦戰,亦是自己最近很苦惱的一些事情,只發洩了情緒沒說明原因也令大家擔心了。若能順利完成,我會很樂意跟大家分享的,目前還是繼續努力好了。

 

回港一趟轉了轉運,也沾了我妹的生日運,一切會好的。

 

P.S. 我把新浪微博外掛到這裡了,對台灣的朋友來說會比較方便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