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記者問到不少意料之外的問題,事實上比較像是個辯論比賽。

 


記:你現在薪水多少?

我:這社會什麼事都用錢衡量,一個人工作的價值在於態度,而不是他值多少錢。

記:那到底是多少?

我:......(幹)


記:XXX嫁了個有錢人,當上了貴婦,你羨慕嗎?

我:大家嚮往的生活不一樣,這沒什麼好比較的。

記:可是那男的有很多錢耶!

我:這不在我擇偶範圍內。


記:XXX事業非常成功,你有後悔自己放棄這條路嗎?

我:目標不一樣對成功的定義也不同,能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夠了。

記:可她賺很多耶!

我:她追求的大概不只錢,我認識的她沒那麼膚淺。


 

就這樣,問答環節進行了三小時,是歷時最久的一次。

當然,最後刊出的內容是另一個版本,其實當時就做好心理準備了,只是想到自己付出的那一點誠意,有時也覺得挺諷刺的。

不過這些事一笑置之就好了,反而讓我納悶的是現在年青人看待人都以怎麼樣的角度出發?

三小時的交談,提到錢的問題已經不下十項,不喜歡回答這類問題的我只好一直婉拒。

長達幾小時的文字訪問其實不常見,我想大概是沒勁爆的內容向上司交待而不知所措吧,其實我過的生活很平凡也只是實話實說,也不懂捏造事件增加娛樂性,若造成了不便還真不好意思。

 

這是個會輕易被看成不配合或拖累大家下班時間的角色,要把事情做得漂亮真不容易。

語言表達能力已經不太好,但還是穩住了情緒,把工作完成。

 

其中有一段我是這樣回答的,亦是我對那天的一個總結,同樣是訪問沒刊出的部份。

 

我:這社會有太多人對自己沒要求,他們可能只是怕麻煩凡事得過且過,最後變成對自己有要求的那一群就像在故意妨礙大家生活,他們不配合不妥協製造麻煩,但想清楚有問題的到底是誰?

記:你還沒回答我問題。

我:?

記:那到底是多少錢?

我:.........

 

 

終。

 

做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