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49.JPG    

上回說到為人師表沒效果 今天又來繼續囉~

 

身在台東常常會遇到當地原住民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

"台北人~把鞋子脫掉感受一下大地吧!"

沒錯是的 我們好像太習慣被保護了 

避開被傷害的機會 也錯過了很多體驗和感受

每天經過的街道 就算是那種叫我倒著走都不會迷路的

那些我以為自己跟它已經密不可分 熟稔到不行的

卻忘記了 原來那麼多年我連手指頭都沒碰過它耶!(不小心仆街的當然不算)

如果是怕受傷的 那高跟鞋什麼的看起來好像更危險

現在我也開始學會閒時讓自己光著腳丫走走路(感覺是老人的活動) 

可以去公園散個步的感覺應該還不錯(晨運?)

就像這天 我們在這溫熱的大馬路上赤著腳走著

可能有玻璃?尖石?管他的~

連這丁點兒小危險都怕的人(這至少死不了人)人生接下來還有什麼勇氣可言呢~

 

走到半路 看到鏡子忍不住拍合照的我們

照片50.JPG  

 

那幾天我們也跑了很多國小 說真的國小其實沒什麼好玩的

但如果你有用心去感受就會有滿滿的收穫

小朋友總能喚起成年人的一些童心和純真

那如果是山區裡的國小呢~你能想像那氣場有多大嗎

 

這是其中一間在山上的國小 

你看它都跟雲一樣高了 最適合躺在操場上滾來滾去~

照片64.JPG  

 

校園裡還有新鮮椰子可以現摘現剖現喝 太讚了

照片46.JPG  

 

山裡的靈氣 需要大口大口的吸

照片60.JPG 

照片68.JPG  

 

走在雲上的感覺 面前的這一小片很可愛 

照片69.JPG

 

再走個吊橋很對味 幼稚的人才會一直跳一直搖...

(沒錯是我)

照片66.JPG  

 

山上的小野菇

照片61.JPG

 

回到地面去台東糖廠走走

舊糖廠大部份都已經變成了藝術工作室 也是個很適合拍LOMO的地點

照片43.JPG  

照片41.JPG

照片42.JPG

照片57.JPG  

晚上再跟原住民朋友在糖廠烤肉

不同的是...平常我們是吃買來的 而他們是吃捕來的

已經很少吃肉的我 當晚只好一直啃魚肉

新鮮捕來烤熟的只能說一整個鮮甜到不行 

照片51.JPG  

不過有些菜色就要有點心理準備了

例如習慣生吃魚肉的山地人...(我說的當然不是我們平常的生魚片)

生吃魚肉最貼切的方式是這樣才對!我們來整條吞的!(雖然魚已經死了)

這是我吃了一半的小魚 要克服腥味也成了當天的一個小挑戰 

照片52.JPG  

 

而聊天則最適合到晚上的海邊

完全沒光害的天空 星星多得人會起雞皮疙瘩

在沙灘上起個營火 大家就算不講話靜靜看著天空心裡也很滿足

照片34.JPG  

這時候山地人朋友又想出新主意

每天都有突如其來的行程出現 這也就是他們即興的生活態度

當然我們也樂得跟著他們到處跑 而這次...我們一行人跑到石灘撿小魚去了!

當天是颱風剛過境 浪大得很

他們看準了會有小魚身不由己的被大浪打上岸邊 所以到達後大伙人竟然立即蹲在地上找魚去了!(看得出來動線很純熟)

這真的名副其實的"摸"魚喔....(太黑只好用摸的)

最後大家拼拼湊湊也收集了一碟小魚

本以為這是回去用炒的(想太多) 沒想到...竟然有人拿出醬油耶!

我們一人拿著一條還在活蹦亂跳的小魚 直直的把它們往醬油裡拖一把

接著大家張開嘴巴..."呀~~" 小魚就在嘴巴裡邊撞邊掉進食道了...(因為我不敢咬...)

我知道有點嘔心 但原住民會跟我們分享這種屬於他們部落的一些原始的生活習慣

是代表他們是真心把我們當作是朋友 說真的心裡很窩心很感動(伴隨著腥味的感動)

最後回到朋友家我才發現 我的上衣充滿了醬油潑墨(小魚掙扎時留下的戰績)

也算是一種小紀念品吧(安慰自己)

 

而這是我們其中一個山地人朋友的家 

以飄流木建成的樹屋 我們差不多每天晚上都在這裡喝酒唱歌看星星

照片44.JPG  

 

而白天的時候 則坐著這台卡車到處亂逛

在路上經過的車子 看見三個彩色(打扮)X白皮膚(都市人)坐在車尾 都會投以好奇的眼光 

心裡很有可能在想這三頭豬不知道要運去哪之類的

 

照片56.JPG  

 

在大自然裡生活 連車廂裡也常出現一些昆蟲

這只是身體全黑 觸角是鮮黃色 我覺得牠帥斃了!

照片63.JPG  

只見原住民朋友溫柔的把牠放到手心 然後伸出車窗外放生

他們常說除了食物以外 他們絕不會亂殺生 也非常感恩大自然給他們的一切  

像這幾個月將會舉行各大部落的豐年祭 也是他們對大自然表示感激的年度盛事

學會回饋大自然 生命才能夠川流不息 

這種人類跟大自然互相愛護尊重的精神 如果大部份人都能這樣子世界末日至少可以再慢個幾百年吧...

 

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去布農部落看看 雖然這是一個商業性質較高的旅遊景點

我會向大家推薦的原因是 當我了解了這個園區的背景後真的有被他們感動到

據說布農部落是眾多部落中發展得最慢的 為了讓新一代的部落小孩能擁有更好的前景 

於是他們落成了這個園區 門票或紀念品收入也都是為了培育下一代而賺取經費

當天我也買了好一些紀念品 另外不可錯過的是他們的舞蹈表演

男女老少在舞臺上賣力表演 就算在座的觀眾其實寥寥無幾

那種真心愛自己部落而付出的樣子 讓我很難忘

照片59.JPG

照片58.JPG  

 

而最後一天 我們選擇了往海裡衝

面對著大海 所有煩惱都消失了

另外我想說我拍得她們兩個(背影)很帥

一副叫那個浪放馬過來的樣子 對 我指的就是那個浪

照片47.JPG  

 

而我則開始在岸邊洗起衣服來 只能說我真的很賢慧

照片79.JPG  

 

這一張的我也太沙龍照了吧 那表情那浪花是怎麼回事...

攝影師捕捉得好啊~一千零一秒的嫵媚都被你拍到了(應該拿去放大慢慢揣摩)

照片78.JPG  

 

最後以雷哥結尾 

(沒看"飆風雷哥/RANGO"這套電影的人應該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牠在笑耶哈哈哈!

照片83.JPG  

 

 

每次寫遊記一寫就好長篇...

眼睛快脫窗了咧......

 

這陣子秘密進行的小革命 下次大概就可以透露一下了吧

繼續趕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