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媽看我看得入神,然後手指著我眼下一塊肉,嘴裡再吐出一句"你這裡怎麼這樣?"

你...這裡...怎麼...這樣...?這句話讓我背涼了一下。

要先說明的是...我媽是出了名的口不擇言......嗯...好吧,姑且稱為直率好了,尤其是有關外表的...最為嚴重誠實,誰胖了誰變醜了誰皮膚差了,她都可以非常直接的告訴你。

所謂的直接,例如說皮膚差,她會說 "你皮膚很差!"臉上還閃爍著誠懇的眼神那還真是要命。

久而久之她只要往人臉上盯著看。大家就會不其然的緊張起來,今天她的這一句"你這裡怎麼這樣?"是要讓我有多少聯想喔......

我相信這次是她一時想不出形容詞的另類婉轉說法,所以在她吐出下一句補充句之前,我只好裝尿急直衝廁所避避風頭,看得旁邊的人咯咯大笑。

 

在廁所照照鏡子,的確這陣子的操勞都在臉上呈現出來,特別是眼袋又是兩對掛在臉上,也就是我媽剛剛用手指著的位置。

當媽的口中說出的話,再怎麼直接也是出自關心的話,這也算是善意的提醒吧,提醒我該注意一下了。

 

很多人問到我的保養方法,其實說來嚇人,我懷疑我是亂用保養品練成了一身強悍外殼,像是面霜用完會拿塗身體的來用,眼霜沒了直接把面霜一起蓋上去就好了,洗澡更常常忘了買沐浴露老是用洗髮精在洗,洗臉是洗得很乾淨,因為我都是洗澡時用蓮蓬頭沖的,水開很猛打在臉上有點爽痛,只差沒用菜瓜布。

這算是心得的一種嗎?就像是不要把皮膚寵壞的意思吧,嬌生慣養的總是最麻煩的,這樣想好像很有道理。

 

又沈醉在自己瞎扯的理論,莫名的滿意點頭。

打瞌睡的人腦袋怪怪的...我知道我該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