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出遊的心非常強烈,預定在十月的假期在期盼的心情下,時間流動得比烏龜還慢......

幸好每天的工作把時間都塞滿了,思想偶然出了軌,也不至於讓人受不了。

 

今天打開防潮櫃,看著裡頭的相機鏡頭們,心頭有說不上來的感覺。

最後,出門前偷偷帶走了我的FM相機,一台很喜歡但使用率很低的相機。

很少用上FM,不是它不夠好,只是G2的地位太穩固,這是對機器已產生的感情和默契。

平常一臉頭痛樣也只是裝模作樣,前思後想...但到最後還是帶上了G2,除了今天。

 

在工作時間帶上相機其實滿不方便的,尤其是這種全手動的,使用時需要騰空兩只手來,坐路也比平常慢兩倍。

不管了,任性個一兩天應該不足為過吧。

 

不少人問到我擁有的相機型號,其實我的防潮櫃小小的,亦只保護著三台相機。

數位單眼的是多年前購入的Olympus E-500,2005年出產,以數位來說已經是老爺機了。當年是工作需要而買下的,除了遇上緊急的稿子(免沖曬時間)或大量拍攝(免流血不止)需要用上它之外,平常都只在備用狀態,原因是我對數位總是缺少那一點熱情,害它一直躺在櫃子裡可憐兮兮。

底片的是陪伴了我多年的Contax G2測距連動相機,1996年出產,大家看到的照片超過九成都是用它拍的,年份累積的默契。

另外還有我爸幾年前送我的生日禮物Nikon FM單眼,1977出產。一直想好好培養感情,卻一拖再拖...一拖再拖......

其餘的則是鏡頭組,三台都有自己的配件,多年來的出遊伙伴。

 

這三台因為都已經有一點歷史,都停產了,但說不上是什麼絕版,現在要找二手的也不太難,也可以說是給市場淘汰了,會使用也是因為緣份吧...(有點矯情)

畢竟Contax不會故意倒閉,FM也沒想要提早退休,雖然仍然有不少使用者,但也不足支撐起這個市場了。

當然也會怕那一天底片會停產,只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決定把FM留在書桌上,每天看著提醒自己沒事多帶它出門走走,就算是拍拍天花地板桌子電腦也好,証明自己曾經如此思窮過,也算是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