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在FB看到朋友轉發的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個爸爸某天正在照顧小女兒時,因為想看一份報紙卻一直被打斷,令他十分無奈。當他看到報紙其中有一整個版面有從太空拍地球的照片,突發奇想,他把那張報紙撕成一小片一小片,要女兒把它拼起來,然後他愉快的去享受半小時的寧靜。但是過了幾分鐘,他女兒又來到他身邊,臉上滿是笑容。

他問:妳拼完了嗎?

女兒說:嗯。

他又問:妳怎麼辦到的?

女兒說:喔,我看到背面是一個人的圖片,所以我就把那個人拼好,地球也就拼好了....。

人的問題解決了,地球也就有救了~


有問題的從來不是地球,是人類。

看完心裡有點悶,沒錯,人的問題也就是最難解決的問題。

無力感。

 

 

>>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剛來台灣生活的第一天就遇上了上屆總統選舉前的大遊行,在這種時間點決定在台灣開始生活,這讓我以後的日子都自動出現了check points。

從來對時間沒什麼觀念的人,常忘記現在是何年何日,習慣生活在沒有週末的生活裡,談戀愛也不會記得任何紀念日...但昨天提醒了我,喔~原來已經四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喔~

 

至於我這位仍沒有投票資格的外國人,只希望台灣這片土地可以永遠保留美好的特質,這些特質跟局勢無關,跟政黨無關,也不只是那些美麗的風景,而是這裡的人不管面對任何環境所展現出的善良和勇氣,特質往往是別人無法奪取的,除非有一天自己選擇放棄。

昨天又讓我見證了台灣的美好,我想一個人的氣量的風度是很值得人欣賞的,這種特質我也在努力學習中。

 

 

>>

另外工作方面,在這個農曆年前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也就是要在一星期內完成往後半個月本來就過量的工作,看到要完成的to do list...真的深深的懷疑自己...這怎麼可能啦!!

每天都在趕行程,這幾天還要通宵把將於新年開賣的LS福貨處理好,所以這陣子更新的頻率也稍慢了點,好消息是晚上累得倒頭大睡,最近都沒在服安眠藥認真可喜可賀。

 

 

>>

另外這兩天皮膚又開始過敏,這次比較像是細菌感染感覺挺嚴重的,看了醫生據說有可能跟這陣子下不停的雨水有關,因為我本來就對濕氣比較敏感,現在的雨水都是細菌喔哎~

服了藥希望過年前會好轉,我可不想變成大花臉回上海見外婆外公。

 

 

>>

最後想說...難得每天早睡早起,太陽你可以出來見個面嗎?(我要生氣了)(摔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