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JPG

這個2012開得有點不太順,小陰暗,小失落,再加小小的不想工作。

 

最近發現一個手機app,很適合我這種隨時都想扔情緒垃圾的人,個人很不建議此時向旁人訴苦原因有二,

一:對方對自己不了解只會把事情複雜化,建言又聽不進耳,到時候還要費工夫解釋半天,很蠢。

二:對方太疼自己反而多了一個人苦惱,尤其是其實沒什麼幫得上忙的。這跟將垃圾當頭倒在對方頭上沒兩樣,最後說不定還得反過來安慰對方。

現在這個可憐的app成為了我的情緒垃圾桶,不經思索就可以亂發佈的文字和照片說實在挺爽快的,像這樣的手機程式有很多,大家也可以依自己喜好搜索一個可憐垃圾桶來用用看,若然平日能配合一些逗自己開心的活動就最好不過,例如:

 

雖然整晚失眠沒休息,依然晃著出門買了一盒cupcake回店裡跟大家一起分享。

分享是件快樂事。

photo (3).JPG

Photo1 (1).jpg

 

又或是在雨中扔掉雨傘,抬頭邊哼歌邊看著那不停有雨點滴落的大樹。

(這是影片,下載手機app"viddy",欲follow請搜尋我的帳號LittleSecret。)

photo.PNG

 

 

或是在出門前發現背包變重也可能是種驚喜。

photo (4).JPG

枝仔冰你到底想怎樣...

photo (5).JPG

 

老是想等太陽回家,等著等著心情也變鬱悶,這天學著跟雨水當朋友,偶而用它當拍照filter也不錯。

Photo1.jpg

photo (20).JPG

 

有朋友記得我曾說過喜歡雨天(幾年前),我想我喜歡的不是雨天本身,而是當下的自己。

當年仍算是個公眾人物,加上本來就有點人群恐懼,下雨天撐著雨傘擋著臉,不用怕被記者拍到站在街上放空的表情,也不用顧慮所謂的形象,雨傘就像成為了無形的結界,這是種就算身處人群中難得存在的私人空間和安全感,而我喜歡的是當下放鬆的自己。

而現在的我已經談不上是什麼名人,也沒什麼形象要顧的,既然是這樣當然希望每天是晴天!老是待在室內躲雨真是件讓人納悶的事,尤其台灣已經夠潮濕...我的心情也隨著天氣長菇了。

我還沒矯情到會喜歡雨天憂鬱心情的地步啊......

再說,心情糟起來還管它是什麼天氣嗎!!!(生氣)

 

但最近的爛天氣遇上毛線也算是有點建樹,那裡都不想去就只好躲在室內當織女,沒想到聖誕過後needles(s)製作的進度還不錯,差不多一日一雙不間斷,當然也有賴那可惡的失眠推我一把...

我想織毛線對我的效果就像冥想之類的吧,總是想太多的人在這時候腦袋會放空,按下了pause按鈕,要爆發的炸彈也暫時停止。

photo (6).JPG

這一批五色共十雙今天就會在needles(s) facebook開賣了,照片發佈後會提供聯絡的email,不管有否成功購得都會回信通知,有喜歡的今天可以多注意facebook看看。

可惜的是目前能免付匯款手續費的地區只有香港和台灣(我有香港和台灣銀行帳戶方便隨時以ATM轉帳),而其他地區則需親身到銀行處理繁複的匯款手續,而且重點是大部份銀行不支援小額跨國匯款(畢竟手套才港幣三百多),就算勉強接受也會收取高額手續費(差不多是多一雙手套的錢很誇張)所以我不建議香港和台灣以外的地區下單,如果堅持購買可能要請大家先作好心理準備才好,以上給大家參考一下。

http://www.facebook.com/needlessworkshop


一直沒跟大家說needles(s)這名字的由來,其實這是從"needles"和"needless"演變而來,前者是手作品的象徵詞,我比較擅長的也就是針和編織,而往後不管是手工針織或是服飾都會有手工製作的部份參與,這是貫徹品牌意念的一個主軸。

而後者needless是諷刺這世界常認為手工製作的東西是多此一舉的行為,既浪費時間又沒金錢效益,也就是現代高科技社會不被需要的東西。

當然也是有很多手工品"名"店,像是高級擺設和藝術品等,但那產品除了有高價值的手藝,還存有著那出售中的虛榮,而這正是現代高科技社會需要的。

我也明白手作產品(尤其日用品)在應用層面上其實跟量產真的沒兩樣,像是針織品的保暖效果是取決於所使用的毛線品級,手工織的不會為人體多增加個攝氏兩度這樣...換言之大部份手作品就是在消耗乘以N的體力和精力來換取跟量產一樣的使用效果啊!

幸而這世界有些東西是機械製造不來的,像是親手寫的一封信,雖然沒有電郵來得即時。像是親手做的一個蛋糕,雖然沒有餅店來得好吃。

雖然沒有名店所帶來的虛榮bonus,慶幸仍然有你們這群單純可愛的人認同我們做的蠢事是有價值的,願意陪我們一起多此一舉。

我們賣的不是產品,而是自己的一部份,用上毫無經濟效益的方式,讓這世界繼續存在著這無法測量的溫度。

 

感謝這世上有您,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