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46575.jpg 

今天去看了趟醫生,是一家精神科診所。

我並沒有患上抑鬱什麼的,去找醫師的唯一目的,是因為在她名片上印著這四個大字--"睡眠障礙"。

看診前要先填一份問卷評估,然後跟醫師面談診斷。

雖說是因失眠而來,最後卻變成了心理治療,尤其是問卷中很多項狀況跟反應都在我身上發生過,醫師看著問卷眉頭皺著顯得有點擔心,你確定你只需要睡眠治療嗎?

像這種交談形式的看診方式,聊著聊著就會扯到東南西北去,甚至內容還追溯到我小時候,當中最難讓她理解的,大概是我從小到大都沒有排斥自己的狀況。我只是覺得人本來就是複雜的,雖然這些不是什麼優點,可這樣的一個人就是我,每個人在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半小時過去該說的都說了,除了工作壓力還有些一直困擾我的小問題,聽了專家分析的確讓我對自己更了解,很不錯。

 

失眠很明顯主因是工作壓力,是有點強迫症傾向,但也不算是太壞的事,學會拿捏這也沒什麼不好,若然能解決睡眠問題,積極其實也是差不多這個樣子,一線之差。

心理方面...醫師說我找她找得太遲了...這代表是沒藥救了嗎?哈哈!她指的是我已經自救了,很好。

 

最後她對我說"別對自己太苛刻,人有時候自私一點不是錯。"

這道理其實很多人都懂但要做可不容易,可能是人的慣性,麻木,或者怕麻煩的個性。我覺得我是屬於怕麻煩那一類,把可以解決的都先解決掉,免除後患喔....最怕突發事件了。

而且我認為人都是自私的,就算一個人會付出,會犠牲,這不代表他有多偉大,這只是在滿足自己某一種感覺,這關乎到責任感,使命感,一切只是在形式交換而已。

一個人若知道自己換取的是什麼,代價是什麼,合不合理這也是這兩者之間的事,外人沒權插手,正如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這根本沒什麼好理解的,本性。

 

早上五點多起床的身體,現在異常的疲憊,今天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安眠藥多吃無益,但目前的身體狀況不吃大概會死掉,放心過一陣子會停服的。

 

最近記憶力衰退,晃神,呆滯......先把我的精神跟靈魂喚回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