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55212


又消失了整整一個月。

這段時間做了些很平常,但對我來說又不太平常的事,目的是讓自己抽離既定環境,思考一下現階段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基於我原來的生活一整個被工作佔據(我指的不是時間,而是空間),包括家裡也滿是一疊疊的裁片布片樣版,工作檯上正放著停工已久的設計圖,加上家裡面積又很小,這充滿壓迫感的環境叫人心神如何平靜下來,心裡糾結加上焦慮和擔心,只怕最後我又再次落入工作的無底旋渦裡(一工作就忘了吃飯休息和睡覺的深淵...)。為了對付自己,最後用了比較強硬的方法,直接去了當別人的員工!就這樣在餐飲業走了一圈,貪圖它完全不佔用工餘時間,而一個月的定時上班下班也培訓出我這陣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有時候覺得做員工真的挺自在的,看著大家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穩定的另一半,還可以常常陪家人,放假出遊玩樂毫無後顧之憂,這些看在眼裡還真讓人羨慕。

今年初放長假回上海我還整天撥長途回台灣製衣工廠,深怕他們趕不出LS二月的一批新貨,回想那陣子每天心急如焚還真死了不少細胞。

 

話說回來其實我去年也當過兩次零工,一次是去當售貨員一個月,一次是當餐廳送餐的侍應生兩個月。

這算是一種精神上的離家出走吧,也是我用作暫時喘口氣的方式,這就像角色扮演,試試成為另一個人,這能讓我更客觀的分析一些亂成一團的狀況和思緒。

 而這次的收穫是,我想我知道自己接下來要的是什麼了。

 

這可能會讓大家很驚訝,歸零的戲劇化總是會讓人產生不安,但大家不用為我擔心,此刻感覺可是好得很!也很感謝身邊伙伴對我的體諒,而這次對大家的坦白,也發現到原來大家也有自己的新目標想要實踐,再一次証明溝通永遠是最重要的。

我開始理解那些歷年來已解散的樂團,雖然他們各奔前程,但並不代表他們不喜歡音樂了,也不一定是團員間出現糾紛,而是人到了某個階段,真的會想要開始新的生活!真的會想要追求另一種人生!他們大概正努力追求著,依舊結合音樂卻又能過得更自在又豐盛的人生,這是本質不變的生活模式轉型,也更能建立起更適合自己的世界。我想我欣賞的就是他們的灑脫和那一份對自己的確定感吧!希望我也能成為一個敢想敢做的人,一直往這目標努力中。

雖然好像已經說得很明白,但仍有很多詳情會在6月公告,大家還是耐一下性子吧!

 

至於我的病情,身體已經康復得差不多了,上班的日子還鍛鍊了身體還真一舉兩得。果然如醫生所說,我的病因是由長期壓力引起,最近的無壓勞動反而讓人變健康了!而臉上的重災區也好了大概五成吧...皮膚炎的進展是有點慢沒錯,但至少沒有像當初整天流湯發癢搞得人輾轉難眠,現在大部份都結痂了,只剩一些還在死賴著不走,然後臉上一塊紅的一塊紫的,色素沈澱得挺嚴重的,可說是現代版的鐘無艷。

其實我心裡明白一路走來,雖然我不曾否定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但曾經是藝人的身份,也的確為我帶來了不少助力,我想上天可能認為是時候給我一場考驗,看看失去了額外助力的我,可以靠內在實力做出怎樣的成績。

皮膚回復那當然可喜可賀,如果會留下疤痕...那也只好繼續努力生活囉!

內在踏實了,外表其實也不太重要了。

 

想過的生活有一百多種!至少還有九十幾種還沒好好的體驗!!接下來的日子也請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